三星GALAXY S5體驗|超強HDR逆光拍照|再也不用怕逆光拍出黑漆漆的照片了!(其他拍攝功能全攻略)

 s 379 

最近這幾個月你們有去看桐花了嗎?

首圖是我和朋友們一起去土城看桐花順便測試一下最新的GALAXY S5關於拍照的功能

而首圖也僅僅使用了GALAXY S5的拍照功能沒有再做什麼後製調色功能喔!

  

而這次拿到的試用機是黑色款,拿到的時候朋友還說為什麼不是藍色?我比較喜歡藍色噎!

當下已經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黑色啊!而且我覺得拿到實體的時候這設計很漂亮又耐看

 

規格介紹:

CPU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
螢幕規格:5.1 吋 Full HD Super AMOLED 螢幕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KitKat
電池容量:2800mAh 可拆換電池
相機:1600 萬畫素主相機(支援 4K 錄影)、前置鏡頭 200 萬畫素
記憶體:內建 2GB RAM,16/32GB ROM,支援外接 microSD 至 128GB
特殊功能:Heart Rate Sensor,Selective Focus, 0.3秒對焦、4G LTE、NFC、IP67 防塵防水
尺寸:142 x 72.5 x 8.1 mm、145 公克
高速自動對焦: 0.3秒自動對焦
HDR光反差平衡:在明暗反差大的環境或拍攝主體於陰暗位的情況下,啟動光反差平衡 (HDR)功能在拍攝一刻,即可預覽在鏡頭下的自然光線及色彩
心跳感應器:GALAXY S5內置心跳感應器,憑電話即可直接檢測心跳數據。
S Health v3.0:強化了的S Health應用程式協助每日保持健康體魄。
下載加速器:藉著同時啟動Wi-Fi及LTE數據連接,網路聯繫速度即時提升約80~90%。
MIMO(多重輸入/輸出):支援第五代Wi-Fi 802.11ac及2x2 MIMO,利用兩組Wi-Fi天線令速度加倍。
IP67生活防水&防塵:完全防止灰塵進入及允許短暫抵抗於1米水深浸沒30分鐘。

 

但這些都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重點是要來介紹GALAXY S5的拍照功能啊!

首先就是我們最近看電視廣告就有看到的強打HDR!

個人也是超愛這個功能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HDR的功能是這樣,因為我現在用的手機雖然也有HDR功能

但拍照反應時間過長而且效果不明,所以我一直在想說這功能到底能幹嘛!

13 

 在使用的GALAXY S5的HDR功能之後才發現它根本就是逆光殺手啊!!!!一種殺無赦的感覺(誤)

上圖你們先看Before、After的比較,或許你們覺得啊不就是照片變亮而已少在那邊唬我

沒錯,一開始你可能會這樣覺得,但那是因為在上圖中我們站的位子並不是逆光啊!

而且拍攝的地方蠻亮的,所以還看不出他的強大

但當我們跑去踏青的時候呢?

15

請看看before & after就可以看到強烈的對比了吧!

是不是超驚人!!!!!

after就是我們用眼睛看到的真實樣子,而before就是我們常用手機照時會發生的狀況

但這時候我們只要把HDR功能打開就可以照到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風景了~ 

16

這樣是不是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對他的讚賞了!

(偷偷說我自己在照的時候還一直發出woooooow聲音,一直感到讚嘆)

上圖的before & after完全可以看出GALAXY S5 HDR逆光拍攝的強大了吧!(驕傲樣)

接下來就看幾張照片分享一下囉~

s 361 

#1

s 362 

#2 

而GALAXY S5除了HDR外還有很多很讚的功能,例如下圖三種

景深、最佳照片、最佳臉部表情、橡皮擦、戲劇連拍、追焦拍攝、美肌、全景、虛擬導覽、雙鏡頭攝影

2 

最佳照片、最佳臉部表情、橡皮擦、戲劇連拍、追焦拍攝,這幾個功能放在拍攝及其他功能裡

會依照你拍照時的影像自動偵測可以使用的功能喔!

s 290 

其中我個人玩的愛不釋手的功能就是這個!

景深功能,一般來說如果不是使用相機去調整那些有的沒的數據的話就只能用電腦後製了

但現在我們可以透過GALAXY S5拍照,輕易的拍出我們想要的景深照片

Screenshot_2014-05-04-21-21-21  

當照完之後我們可以點選左上方的圖形進去,就可以進來調整你要景深的位子了

看你要前景深、後景深、泛焦都可以再調整,完全依照你的喜好再度調整,是不是很簡單! 

照片分享:

s 305 

1.就算直拍也可以簡單又快速的拍攝出這張喔!

10 

2.天然愛玉籽的後景深

9 

 3.改換成前景深,是不是更能凸顯出這密密麻麻的愛玉籽呢!

11 

4.杯子景深對焦不同主體 

17 

 5.專對桐花做景深,模糊路人們(笑)

19 

 6.細部拍攝以及前景深

12 

 (左邊的最佳臉部表情為了讓我朋友保留形象就不點開了 笑)

最佳臉部表情,它會自動偵測臉部表情點進去會有五種不同的表情可以更換

最佳照片,在拍攝過程中會有八種圖片可選擇

綜合以上可以讓你挑選出中剛剛最美的表情和動作溜!

不用再怕會有超級模糊又怪異的照片,雖然用GALAXY S5也不用怕拉!因為他的對焦超級快!

根本就有種相機切換到運動模式的感覺,但是他只是手機噎!(以後要照我表妹可輕鬆了 哈)

6 

 再來就是我研究很久的戲劇連拍、追焦拍攝,想要用這個功能需要照到人至少半身以上的主體

讓他從畫面中走過去效果最佳,如下方示範:

7 

有請我可愛又白癡的阿瑜擔任這次的模特兒(笑)背景就是我們每天中午一起吃飯的會議室裡(噓) 

戲劇連拍就是把很多張照片選擇起來重疊在一起的感覺,看上圖的二跟三張才少選兩個就有明顯的不同

8 

 這張就更明顯了吧(笑)

5 

 除了戲劇連拍還可以玩追焦拍攝,一樣可以選擇想要變更的主體什麼

覺得這樣還不夠嗎?GALAXY S5還可以更改角度勒!

21 

上圖就為同一次拍攝存下來不同選項後的圖,是不是超酷的!!!! 

14 

 再來是現代人最愛用的美肌功能,他有五種程度可以選擇

由左到右分別為(沒有)0、3、5(最強),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美肌的強大了吧!

阿瑜平常只會塗一下防曬的而已噢!從3開始就已經像是在臉上打了柔焦有畫底妝的感覺了

最強的5就給那些走火入魔的人吧(飄走~)

  

(上圖示範為晚上的校園景觀,恩,建議還是橫著拍會比較好 哈)

話說我覺得GALAXY S5的虛擬導覽功能超酷的啊!

使用這功能的時候其實也只是跟隨著它的藍點點一直照(反應很快不用什麼等就可以繼續下一張了) 

可以往前、左、右隨著藍點拍照,要拍多久就看你自己想要多久,之後就會變成像上方的影片囉!

   

淡水的某間早餐店。

這功能也是我後來每到一個新的店家都會玩的功能(笑)

超想要以後就直接用這樣的方式介紹環境,就不用到處拍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3

 然後呢,如果喜歡修圖的朋友們也不要緊張

GALAXY S5內建的修圖模式超級多的啊!不只有多種內建的修片模式可以套用還可以直接寫字呢!

在這裡就不贅述要讓你們自己去挖掘了,總覺得GALAXY S5完全就是懶人超愛啊!

手機內建的功能就這麼強大了,就可以不用下載其他的修圖app調整照片

光手機裡的模式就已經快要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笑)

小小的套用模式讓大家看看,是不是光這樣就很優秀了呢!

#1

s 424 

#2

s 435 

#3

s 433 

看了這麼多的示範和照片,是不是有點難以想像現在手機功能的進步了呢

對於GALAXY S5我個人最喜歡的絕對是HDR逆光拍攝的功能!這功能太無敵拉!

很多時候我們常去很多店家,有時候用眼睛看的時候都覺得燈光不差啊

但等到拿出手機、相機想要拍的時候會發現「哇勒,這啥悔!根本黑一片啊~」

用了他們的功能之後完全有種根本神機的感覺(扭)這功能很威噎!

我相信對於很多喜歡用手機拍照記錄生活的人來說,這根本是一大福音

想要一隻照相功能強大又好看的手機的你,你們還在等什麼呢?

快點去各門市詢問和試玩一下GALAXY S5吧!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與 痞客邦 活動邀約而撰文*

  本文手機4G背蓋非統一供貨樣式,實際購買機器背蓋依通路販售為主*

 

 

投票分享抽Samsung GALAXY S5